法律新知

news

法拍「寫錯1字」要多付千萬,小心欲哭無淚

# 時事新聞

法拍「寫錯1字」要多付千萬,小心欲哭無淚

男子繳不出尾款,只好棄標,導致246萬元的保證金被沒收,法院只好再拍賣一次,最後被其他人以1,500多萬元得標。依此計算,吳男得補繳700多萬元給法院,加上被沒收的保證金,損失千萬元,因此提出「確定買賣關係不成立」訴訟。

根據新聞內容指出,「該間法拍屋位於士林天母德行東路上,10年前屋內發生槍擊命案,讓房子成為法拍物件。吳男事前就知道該屋是「凶宅」,認為1,233萬元的底價還算合理,決定再加個10萬元,想以1,243萬元投標,結果在填寫總價時,因很少使用國字填寫,不慎將「壹貳肆參」萬元填寫成「貳貳肆參」萬元,因為筆誤整整多出1,000萬元,並順利得標,得標後才驚覺自己「筆誤」。」

男子甚至辯稱投標的時候,冥冥之中感覺有人拉著他的手寫下這個數字,認為是凶宅的「冤親債主」找上他。不管寫錯原因為何,寫錯可以棄標嗎? 法拍投標者請注意,投標金額以國字大寫為撰寫,目的就是要確認金額不要寫錯,如果寫錯,又棄標,還是要負損害賠償責任的!(舉例:寫錯投標金額為2000萬,重新拍定金額為1500萬,將負擔差額500萬賠償責任)

 

(點我看新聞全文)